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人大建议

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92号建议的协办意见

来源: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 发布日期:2022-08-16 10:14 点击量:934
放大字体 减小字体
分享到:
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答复类别:B

同意对外公开

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

六次会议第292号建议的协办意见

自治区能源局:

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,幺永波代表提出的第292号建议由我局负责协办。经认真研究,现提出如下协办意见。

农村牧区能源绿色转型发展,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内在要求,全面提升农村用能质量,实现农牧区能源用得上、用得起、用得好,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。

根据《国家能源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<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>的通知》(国能发规划〔2021〕66号)文件规定,用中央预算内资金重点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、其他脱贫地区、革命老区等农村电网薄弱地区,持续提升农村电网供电保障能力,推动网架结构和装备升级,满足大规模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和乡村生产生活电气化需求。对符合条件地区因地制宜实施大电网延伸。我局认为幺永波代表提出的“积极争取国家项目资金支持,研究制定偏远地区新能源户用系统升级扩容”建议具有合理性,我局支持自治区能源局统筹考虑,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方面的支持,组织蒙东、蒙西电网公司继续实施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,进一步加强畜牧业电力基础设施建设,改善边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,助力乡村振兴。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2022年530

签发人:海

承办人:成曼榕

话:13674751922